有一段时间,由于工作原因疯狂写文档,虽然也不能叫创作,最多是拼凑,但我还是感受到了写文章给我带来思维模式的改善,首先从文字结构来说,光是琢磨全局的、局部的、相互关联的、相互关系等就能活跃思维,学习到不少东西。还有这个过程中查找理解各种资料学习到的东西也比单纯阅读资料记忆更深刻。
总之,我觉得写东西是有好处的,在我心里面对于写东西是不反感的,也想写点东西,刚来简书的时候就关注了专题每天500字,但一直没有付诸实践,主要原因是熟悉的领域只是编程,局限于写作题材和难度,很难每天完成500字,今天忽然想通,并不是只记录有价值的东西,而是记录的东西都是有价值的,另外我也想搞清楚自己每天到底在想些什么东西,所以决定开始入坑每天500字。

原则#

  1. 写得东西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
  2. 文字结构尽量完整,有头有尾
  3. 长度尽量向500字靠,争取更多

内容#

不做限制,主要是怕没有内容可写,所以我先想了几条:

  1. 读后感
  2. 影评
  3. 技术总结
  4. 新闻热点
  5. 所思所想